433f7fa107a56fafea30b0d94cc07bd5  

 

在談感情中,許多人常常不經意的說一些話來傷害對方,就算是吵架也一樣,話說出口就收不回來了,也破壞了彼此的感情。一個幸福的女人會懂得如何說話,絕對不會在愛情裡造口業。哪些話可以說,哪些話這樣說了男人只會退避三舍呢?如果妳知道的話就可以先避免去傷害彼此的感情囉!

 

男人這輩子最恨的三句話

 

因為那些話對男人來說,只是「討厭」而已,更有可能因人而異。而真正的說話地雷,有三句,是男人這輩子最「恨」聽到的話。

這三句話,和男人與生俱來的天性緊緊相扣,「因人而異指數」大幅降低,可以說,幾乎百分之八十的「正常男性」,聽了都會恨之入骨。

 

 

 

第一句:「你還是不是男人?」

 

很多時候,只要男人做出來的事情,比女人想像中差勁,例如幫妳搬家,太重的物品拿不動,或是男人工作表現不好,回來跟妳抱怨、訴苦,許多女人便會脫口而出:「拜託振作點好嗎,你還是不是男人啊!男人就應該……」

男人寧願吃五百碗用黑心油炒的菜,配沒有辣椒的辣椒醬,也不願意吞下女人說的這一句話。

這句話其實是種「性別歧視」。每個男人從小就被「勇敢、堅強、成功、捍衛」等勇猛強烈的字眼,畫上等號,疲憊與眼淚好像是他們的禁忌與戒律,只要「破戒」,就宣布此男人失敗了。

這種感覺,就好比男人跟妳說:「去整型一下好嗎,是不是女人啊,女人就應該漂亮、波霸、翹臀……」

 

我想,如果妳一時被激怒,把鼻子隆得跟小木偶一樣挺,也永遠會記恨這句話,並殘留不可抹滅的陰影。

 

 

第二句:「你現在馬上給我去……」

 

男人與女人,天性原本就不同。大部分的女人腳步快,盼望快點長大,急著學化妝,青春美麗有限,某些遇見有錢哥或心上人就閃婚。

相反地,「慢」是男人的天性,就像古代的男人在狩獵時,會慢慢等候,遇到時機再出手,他自有規畫。

而現代,碰到心儀的女人,男人通常會先規畫後行動;在人生中,相較於開啟未來的速度,他設計夢想的藍圖會更久。

因此,假若妳叫男人「馬上給我去辦好我交代的事情」、「你現在立刻給我去弄」,他反而會愈拖愈懶,因為男人恨透了妳打亂他的「心理規畫時鐘」。

妳可以提醒男人,但不要說這種咄咄逼人的話催他,愈逼他就愈像爛泥,甚至慵懶到陷入沙發縫裡。

 

 

第三句:「還是某某某比較厲害。」

 

女人說男人遜,罵他沒用,他都還有力氣可以忍,畢竟,男人心中自有一把尺,知道自己的能耐、實力在哪裡,不會因為妳的貶損或傷人就迷失自我。

但是,假使妳在他面前說:「還是別的男人比較厲害。」這句話與「精神出軌」一樣嚴重,男人馬上就會開始懷疑:「是怎樣,妳對他有意思?」甚至缺乏安全感的男人,會因此對妳冷淡。

別以為這句話的效應只是短時間,或是年輕人限定,這可是影響一輩子的,尤其當女人又挑最差的時機使用。

 

我認識一位阿姨,她和她丈夫感情很差,不是常吵架,就是彼此都不回家,某次,我聽另一位長輩跟我說了阿姨的故事,這才了解他們感情破裂的原因。

原來,年輕時,她丈夫不願受人僱用,想自己創業,雖然精打細算,卻還是屢屢失敗,反觀丈夫的死黨阿明,從小員工一路爬到了經理。

某天他們在巷口大吵時,阿姨忍不住飆罵她丈夫:「還是阿明比較厲害啦!」

據說,最後她丈夫和阿明鬧翻了,還因為被阿姨激怒,便把所有的積蓄拿來開了一間飲料店,雖然後來生意興隆,但他們夫妻倆卻已形同陌路,而死黨阿明也成為丈夫心中永遠的芥蒂。

用外人來打擊自己的男人,不值得。

 

這三句話對女人來說,或許只是不痛不癢的情緒抒發,可是,聽在男人耳裡,卻成了永不癒合的傷口。

arrow
arrow

    觀觀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